2017年7月28日 星期五

廓爾喀 – 加德滿都至博卡拉間長途巴


去博卡拉  (Pokhara)  玩滑翔傘或徒步,要先看你荷包有沒錢:有錢坐飛機三十分鐘,沒錢坐巴士七小時。當然或可以一大班人一同併車,但沒試過此法,不談。





飛機票價據說由加德滿都飛過去會平些,可以八十五美元搞定,因為航空公司看準由加都出發的都大把精力,自信可頂得到長途巴,而由博卡拉回來的都因徒步而搞到很是疲累,因而焗坐飛機。更叫人氣憤的係航空公司明目張膽價格歧視:尼泊爾人因沒多個有錢,所以只收四十六美元,外國人卻要付一百。為了表示__國人民不好欺,我們最後向這狡猾的航空公司說不。

巴士則是七百盧比,架架車都說有free wifi,但問車上服務員wifi password時,都說:Sorry no wifi。假如這國家有商品說明條例,相信這國海關一定好很忙。

車廂內未必有冷氣,但定必有風扇,但不建議開窗透氣:除了沿路沙塵,尼泊爾的汽油柴油品質很低,架架車噴出的煙都黑過墨汁,你係透不了多少氣。

尼泊爾的公路狀況係似於廿多年前的大陸鄉郊公路,在加都或博卡拉近郊係爛不像路,會搖到你感覺像坐在風暴上的渡輪。而臨回到加都前,或會遇上場拖你兩三小時的大塞車,叫你忍唔住跳下車自己走進加都算。


巴士會停三處休息站,由博卡拉回加都那轉,十二點停車那地正好一條江河旁邊,買杯咖啡看著有人玩命地玩獨木舟乘風破浪,你會覺得你的七小時車程還唔叫得自攞來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