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5日 星期六

閩南行 – 天下第一廟


崇武古城旁的西沙灣,有座有趣的廟,號稱天下第一廟。內裡供奉的,係廿七名解放軍。




這廟有趣係在於突顯中共搬龍門個性,中共一直自說無神論,人民擦它馬屁說要幫它造神時,它卻受之不愧。古有袁世凱自說迫他當皇帝就要避到外國,結果卻因「人民力勸」下就「順應稱帝」;今有一批土共口說反拉布,怎料人家一句「支那」又拉起布來,偽君子還真是偽君子。


對比起城內的抗日烈士張稚,廿七解放軍不算特別光彩之事:一九四九年,解放軍臨解放廈門時,國民黨戰機突襲駐紮西沙灣的解放軍,這廿七名解放軍因掩護西沙灣上的漁民因而犧牲,之後漁民便把這廿七解放軍供祠紀念,其實是場人民內鬥的悲劇。



廟前向海的係大座紀念碑,背面刻上「為了人民死的光榮」,唔否認四九年的解放軍們有這份赤子之心,但長眠的他們有否想到幾十年後,他們的同伴反把槍頭對著人民呢?


烈士紀念館裡兩尊蠟像,左邊毛魔沒錯,右邊唔似周柏豪的已搞不清他是誰,總覺得這兩尊像牛頭馬面多點。


廟前的香爐,明顯長期供奉著香火。



內裡的廿七尊解放軍像,面對明顯有祭品供奉著。你說這可謂一種形式的紀念館,但既然自說無神論,這樣造神明顯也太過了吧,可見中共根本沒有底線可言。


旁邊係「正常」的和寮公,大概因有旁邊的「軍神」「庇佑」,才可捱過文革存到現在。中共在此示範了如何無神論卻又有神,正因如此,難怪有所謂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



看見旁邊大大座西沙灣假日酒店,原以為這廿七烈士還真可安心長眠,因為年輕一代都只有興趣於其面前的沙灘嬉水浪潮。但去到廈門時,看見習總新高舉的「不忘初心」,預計到這廿七烈士又快被中共拿出來消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