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2日 星期一

關東行 - 台場


台場係個扮高檔扮哂野的地方,這是我的先入為主。




從地圖參考到的方法,前往台場係需要搭叫Yurikamome,全名東京臨海新交通臨海線「百合鷗號」。無論由新橋還是豐洲搭過去,都要三百二十円。你搭地鐵由銀座到池袋,距離遠五倍以上,卻只要二百三十十円。


台場站一出,係一個大平台,四通發達架空在路面之上,你要在台場行走,注定都要「離地」。平台連接都係大商場,由平台望向街道,見唔到有甚麼街鋪。這不同銀座,銀座高檔極都係叫你走在地上,甚多地鋪讓你窗外偷窺到夠。台場卻正如我們的將軍澳,那被譽為無街道的城,要鳩嗚那請走進商場,平台都係空曠,遊人再多都未見擠得滿。



台場有兩大地標:一個係Diver City旁的高達,來到時候天已快入黑,卻沒個夕陽去反射,故此投影出較深層憂屈,換轉藍天的下午,反該係朝氣勃勃。

另一個係近海邊的自由神像,這原本係法國借給日本擺一下,法國收返了後,日本仔卻仿製了一個。老老實實似乎應該這個位置放高達更合適,畢竟東京灣就是東京,何必要翻炒做另一個紐約?

總覺得如此設置,背後係要突顯所謂的東方王道與西洋霸道:海旁的自由神像,輕易霸著整個東京灣天空;高達再高,卻也高唔過背後的Diver City商場,顯得要懼縮在資本主義下。


除這些外台場就只係吹吹風就好之地要走要逛腳踏實地的街道才有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