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4日 星期三

緬甸行 - Ming Ga La Ba


阿瓦 (Inwa) 古城位處大曼德勒區西南角,離曼德勒市中心四十公里。不要奢望靠雙腿走過去了,要用個花錢的方法。



都係由這個鐘樓,沿Mandalay - Shwebo公路向南走,聽聞找架向南走的巴士或皮包車一千元,但想到回來時順便屈尾十到烏本橋,還是租架單車,二千元。


















由於係主幹道,車流多,只能夠死命地直奔。想拍照還係掛定運動型相機就好,拿笨重的單鏡反光你沒有足夠技術就唔係好主意。




到了渡頭,碰到一個東亞面孔的男人,起初還用英文打招呼問路,後來佢主動講了句:「香港人?」認命了,只要那間廉航公司,會推八十八蚊到的地方,你係避唔過香港人的。

阿傑係個很叫我有點羨慕的背囊友唔係他去的國家比我多而係他一到某地就主動學人家的語言

Ming Ga La Ba

看見他用緬甸語沿路向小朋友打招呼,我才醒覺到他媽的這十天我除了影相享受下風光還是否能做更多?好歹都應該知道同人招呼唔係Hello而係Ming Ga La Ba

後悔都已經太遲,還是趁餘下這天享受一下風光,下回要記得最少要學懂用當地語同人打招呼,儘管起碼我也懂向人合十致意。










人連單車的船票要二千元,一上對岸走過去先到就係Maha Aungmye Bonzan。大門口叫你以為維修中,一繞到背後才見真章。









Maha Aungmye Bonzan的白塔,似可為美麗的婚攝地。究竟佛門地能否影婚紗相?這個在火車裡打笳輪都唔俾的國度,你真想影婚攝還真要有技巧地做。


Watch Tower,不許上去,就路經一下。










Yadana Hsemee Pagoda Complex。














Bagaya Kyaung,「八架寺」,日本人聽到此名或都笑了出來,其實這間是修道院,真係有和尚在習經,另一和尚則懶洋洋躺在一邊。這兩和尚是否只是擺設還真無從判斷,或許只知一樣:這裡是緬甸,並非北韓。








看完古城,和阿傑在渡頭分手,下午四時左右,趁快趕去烏本橋。
















烏本橋已係一邊用石屎加固,但踏板依舊採用木板。橋下可租小艇由艇上看橋身連日落,只可惜還要早點回去還車,沒時間問價上艇。


旅程到了尾聲,還是要給句這國家遲來的Ming Ga La B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